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果蔬价格受热带气旋“黛比”影响面临上涨

2017-03-29 15:18:50|来源:人民网|编辑:贾雪静

  人民网悉尼3月29日电 28日登陆澳大利亚的超级热带低压气旋“黛比”席卷昆士兰州中心地带,带来严重暴雨和洪水,超过2.5万人被要求撤离。相关机构预测,当地的果蔬价格也面临上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麦基镇西北部仅24小时内便累计646毫米的降雨,部分道路已经开始被淹。昆士兰州消防和紧急事务服务部门要求当地人民远离被淹道路,并警告称更大规模的洪水将随之而来。

  昆士兰州水利部部长马克·贝利发表声明称,包括威文霍和萨默塞特在内的一系列大坝已随时做好泄洪准备,现阶段水量已分别达74%和68%。

  受“黛比”气旋影响,受灾地区的很多商铺已经关闭,在艾尔利海滩与鲍恩镇之间区域的航班也被取消。澳大利亚航空和捷星航空均在29日关闭了飞往汤斯维尔、麦基、汉密尔顿岛等地的航线。

  “黛比”的到来对昆士兰州的农作物也造成了极大破坏。以出产青椒、西红柿、豆类、玉米等农作物以及夏季水果闻名的鲍恩镇在此次灾害中损失惨重。澳大利亚国家农民联盟首席执行官托尼·马哈尔表示,现在就对农作物的损失程度下结论为时尚早,目前仅在农作物方面就预计将遭受高达10亿澳元的损失。而道路和其他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损毁还将导致果蔬运输费用的提高。

  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执行董事拉塞尔·齐莫尔曼表示,接下来几周澳大利亚将会出现部分食品类供给短缺的状况,一些零售商将不得不去寻求海外货源。他认为,全澳大利亚的消费者都将遭受超市果蔬价格上涨的影响。

  (原标题:澳大利亚果蔬价格受热带气旋“黛比”影响面临上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