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蕾莎·梅:“脱欧”已无回头路 英国人要团结

2017-03-29 21:18:38|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午间,英国政府发出的启动“脱欧”程序信函被递交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手中。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议会下议院发表讲话。特蕾莎•梅在讲话中呼吁英国团结,同时强调英国脱离欧盟“已无回头路”。

  据报道,在讲话中,特蕾莎•梅首先向下议院确认,已经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脱欧”程序正式启动。她同时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英国“已经没有回头路”。

  特蕾莎•梅接着指出,希望英国能够和欧盟建立“新的、特殊的深化关系”,并表示,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欧洲的自由民主价值观。

  特蕾莎•梅称,希望英国平稳有序的脱离欧盟,尽量减少纠纷,这符合英欧双方利益。她还称,英国希望继续与欧盟进行贸易交往。不过她也警告,“离开”会有后果。

  在呼吁英国团结的同时,特蕾莎•梅也作出承诺,所有在英国工作的其他国家的公民的权利,都将得到保护。她称,不论年龄、富有程度,或是国籍,她将代表英国国内的每一个人,这其中包括那些“以英国为家的欧盟国家公民”。

  特蕾莎•梅在当地时间28日晚间签署英国启动“脱欧”程序的通知信函。在收到这份信函后,欧盟将在48小时内给出一份“脱欧”谈判的指导方针。

  (原标题:特蕾莎·梅:“脱欧”已无回头路 英国人要团结)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