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聚焦新媒体发展趋势:移动端付费阅读大有可为

2017-03-29 16:43: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大会现场。刘红/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红):由艾媒咨询集团主办的“2017中国(第六届)大数据新媒体与移动营销大会暨首届全国自媒体资源交易对接会”,于3月29日在京举行。       

  本次大会设置三大论坛:2017中国新媒体发展趋势峰会、2017中国大数据营销论坛、2017中国移动广告营销峰会。大会通过媒体资源交易、干货主题分享、行业报告、高峰对话、媒体采访以及奖项评选等形式,聚焦近年来由新媒体与移动广告发展所引发的热点话题,汇聚新媒体、大数据、移动广告等行业领袖、品牌广告主、风险投资人及千万级粉丝大咖,共同探索了新媒体与移动营销市场最新发展趋势动态。

圆桌会议环节。刘红/摄

  大会由微畅自媒体联盟负责人汪洪栋开场。艾媒咨询集团创始人兼CEO、首席分析师张毅发布《2017年中国新媒体行业全景分析报告》并做主题演讲。人民网原副总裁官建文、同道大叔的CEO章晋源、网易新闻的营销负责人顾柏梁以及鲜闻内容推荐引擎联合创始人陈鹏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

张毅发布《2017年中国新媒体行业全景分析报告》并做主题演讲。刘红/摄

  张毅在发布中给出大量数据,付费阅读市场动态如下:1、视频付费成为常态,2016年国内视频有效付费用户规模突破7500万人,2017年预计将突破1亿人。2、知识付费成新风尚,如喜马拉雅FM、得到、知乎、分答的收费运营。3、音乐付费习惯渐成,2016年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达4.72亿人;近六成用户愿意为网络音乐付费。由此他指出移动端付费阅读大有可为。       

  值得关注是张毅发布中提到的网络社群经济市场动态:中国网络社群规模持续增长,2016年中国社群数量300万个,2016年中国网络社群用户规模2.7亿人,2016年中国网络社群基尼市场规模300亿元。

  有关传统媒体的转型这块,张毅认为app阵地一定要有,传播声音的准确性和到达的自主性,是应该重点思考的一个方面。整体来说,转型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但转型带来的机会也非常明显。       

  他还提到,最近这两年自媒体的发展非常快,尤其是很多优秀的媒体人转型做自媒体,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也产生了大量优质的内容,优质内容一定会成为这个市场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目前类似于这种客户端的自媒体人相对来说还不是太多,或者说优秀自媒体数量至少还不算太多,但是这个趋势应该很快会改变。

官建文以“新媒体 新技术 新趋势”为主题在大会上谈到未来媒体变化之趋势。刘红/摄

  官建文以“新媒体 新技术 新趋势”为主题在大会上谈到未来媒体变化之趋势。趋势之一是,人皆为媒介,人皆为媒介,物皆为媒介;第二个趋势是,仅仅靠从新闻传播过程中获得收入的纯媒体将要减少,但是拥有一批训练有素的编辑记者的,具有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媒体,社会永远是需要的;第三个趋势是媒介智能化,人工智能的影响或者渗入或者是媒体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已经开始。       

  大会上还进行了微投网与西部传媒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2017中国鼎媒奖颁奖典礼,大量与会企业及媒体交易平台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沟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