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总统候选人菲永夫人遭立案调查 被控“吃空饷”

2017-03-29 11:03:2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3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被正式指控“吃空饷”,以贪污公款罪遭到立案调查。

  3月28日,预审法官就议会虚设职位一案听取佩内洛普的证词。媒体报道说,法官发现她在议会担当助理时填写的兼职报单是不属实的。

  报道称,佩内洛普·菲永被指控犯有共谋和隐瞒侵占公款。她还被指控滥用公共财产和加重情节欺诈。

  本月14日,菲永已经因该事件调查而受到预审法官的正式立案审查。预审法官决定以“挪用公款”、“共谋和窝藏滥用社会资金”和“未履行申报义务”等罪名正式立案,对菲永展开司法审查,但对检方提出的“权力寻租”指控未予采纳。

  离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菲永的妻子又遭到立案调查,这给菲永的竞选再度蒙上了阴影。

  (原标题:法总统候选人菲永夫人遭立案调查 被控“吃空饷”)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