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黎华人遭警枪杀:数千人聚集警局门前要求公正

2017-03-29 10:59:1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3月29日电 26日,一名旅法华侨在突发事件中被法国警方在家中开枪打死。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包括华人及其他族裔当地人在内的数千人集聚在巴黎19区警察局门前,要求警方给予公正透明的说法。

  他们高呼口号,在警局门口一侧摆放了蜡烛、鲜花悼念死者,要求警方说明真相。警方则在整个街道布置警力,防止人群冲击警察局。现场不断有人提醒示威的目的是寻求公道,不是挑衅警察。一些当地人则敲着非洲鼓喊: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

  截至当晚23点,现场还算平静。23点12分,忽然有人向警察投掷爆竹。警察立即用催泪弹还击,现场一度混乱。随后,警察发现在中心场地之外的外围地带有人在与他们“打游击”,遂将主要的注意力集中转向对付这些人,据称这些人不是华人。

  在27日晚上,警方曾以华人非法集会的名义驱赶示威者,双方发生冲突,35人被抓。28日下午,巴黎警察总局局长卡杜(Michel Cadot)与总局主要负责人与华界代表举行会谈时表示,已经有26人获释,其余9人在延长羁押24小时后,经过法律程序后,将尽快释放。

  中国驻法使馆发布消息称,事件发生以后,中国外交部紧急约见法国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交涉。3月28日,驻法使馆公使再次向法国内政部长外事顾问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就事件给出公正合理的解释,并要求对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妥善处理旅法侨胞对此事件的反应。

  法方表示,这是一起令人悲伤的不幸事件,法方多个政府部门都在跟踪此事,已经启动相关程序展开内部和司法调查。法方承诺将尽速完成调查程序,早日公布事件真相,同时呼吁旅法侨界保持冷静。

  (原标题:巴黎华人遭警枪杀:数千人聚集警局门前要求公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