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欲全面废除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2017-03-29 08:17: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资料图:特朗普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8日在华盛顿美国环境保护局签署行政令,暂停、撤销或评估多项奥巴马政府时期防止环境污染、阻止温室气体排放的措施,同时放松美国化石能源开采限制,意欲制造更多就业岗位。

  特朗普28日下午在一群美国煤矿工人的簇拥下,签署了这项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令。签字前,特朗普发表讲话说,这将预示着美国能源和就业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我的政府正在结束对煤炭的战争,我们可以有清洁的煤炭,真正清洁的煤炭,随着今天签署的行政令,我正采取历史性的步骤来解除对美国能源的限制,扭转政府对能源行业的干扰和取消摧毁工作岗位的规章条例。”

  行政令要求重新评估奥巴马清洁电力计划,取消对出租联邦土地用于煤炭开采的禁令,取消能源开采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限制,赋予各州更多权力决定各自的能源项目。特朗普表示,“我今天采取的行动将消除联邦政府超越的权限,恢复经济自由,允许我们的公司和我们的工人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茁壮成长,竞争和成功。这一切就是为了:带回我们的工作,带回我们的梦想,使美国再次富裕。”

  特朗普一直指责奥巴马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扼杀就业机会,因而新行政令的重要目标就是创造制造业和煤矿开采的就业机会。

  但有美国媒体质疑说,面对廉价的石油、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竞争,目前煤炭占美国能源的比重已经暴跌到只有16%。石油和天然气的使用已经超过总能源使用量的一半。可再生能源为美国提供的工作岗位达65万个,煤炭开采只有约7千个。

  不过,美国能源行业对特朗普的这一行政令给予高度赞赏,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28日更强调,“总统坚定地认为,保护环境和促进经济不是互相排斥的目标。这个行政命令将有助于确保我们在不牺牲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情况下,拥有干净的空气和干净的水。”

  对于新行政令,美国环保人士予以强烈反对,称新行政令将使美国倒退回烟囱遍布、空气污染、健康受损的年代。前美国副总统戈尔更表示,“这是错误的一步,将使美国人世世代代远离可持续和低碳的未来”。

  而特朗普在未担任美国总统前曾发推特表示,气候变化是骗局,竞选总统期间曾威胁要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虽然28日签署的行政令没有涉及这方面内容,但势必影响美国兑现2025年削减26%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其在国际社会上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欲全面废除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强调创造就业岗位与环境保护可以并行)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