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调查显示交通事故中轿车后排座致死率最高

2017-03-29 16:22: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9日报道,日本警察厅对去年全国交通事故的调查显示,轿车内后排座椅的致死率最高。

  日本警察厅分析称,这是因为人们在后排座椅使用安全带的比率较低。日本从2008年开始要求坐在后排的乘客也要系安全带,但在普通公路不系安全带并不会被罚款。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很多人误以为“后排座比较安全”。

  警察厅调查发现,2016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3904人当中,1338人坐在车里。从他们坐的位置来看,在驾驶座死亡的有1004人,在后排和副驾驶座位死亡的分别为158人、155人。

  从座位的致死率来看,后排座位为0.36%,驾驶座为0.32%,副驾驶座位为0.27%。报道称,从2005年以后,几乎所有的新车都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位装了安全气囊,因此致死率降低。2009年以后,没有普遍安装安全气囊的后排座位致死率成为最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