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评英国脱欧谈判最棘手五大问题:分手费几何?

2017-03-30 09:55:07|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30日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29日就英国启动脱欧进程正式知会欧盟。外媒总结了双方将要仔细推敲的几个最棘手的问题。

  1.分手费

  欧盟官员称,英国需要为脱欧支付大约550亿-600亿欧元。这笔款项涵盖了英国以往做出的众多尚未兑现的承诺。但是英国官员可能不愿认同。英国脱欧阵营的一个主要观点就是停止向欧盟付款,因此,任何大额支付都将在政治上不受欢迎。

  2.进程

  英国和欧盟对于退出进程大约持续多久和谈判应遵循的顺序有不同意见。虽然梅称,她希望在两年之内结束有关英国和欧盟未来关系的谈判,但是欧盟官员已经表示这不太可能。欧盟官员还称,在谈判初期双方必须首先就英国脱欧的关键条款达成一致,然后才能制定未来贸易关系的规则,而有关贸易关系的谈判可能要在英国退欧之后单独展开。

  3.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国家公民和居住在欧盟国家的英国公民。

  英国和欧盟均已表示,在英国脱欧之后,允许英国公民继续留在欧盟国家和允许欧盟国家公民继续留在英国应该是谈判初期优先处理的事项。但当中有许多复杂问题。英国可能不想向欧盟公民永久提供全部权利和福利,而一些在英国拥有庞大人员群体的欧盟政府则很可能要求获得这一待遇。英国官员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限制在英国脱欧前新抵达英国人员的权利,欧盟官员和议员表示这一立场会妨碍英国在正式离开前履行成员国义务。

  4.市场准入。

  梅已表示,她希望英国拥有尽可能广泛的进入欧盟大市场的权利。而欧盟官员表示,英国脱欧后不可能享有与成员国相同的待遇,免关税进入欧盟商品和服务市场的权利取决于是否承认欧盟劳动人员的自由流动权。欧盟还主张,英国要想保有零关税进入其市场的广泛权利,应保留欧盟监管规定,或符合同等标准。英国则表示,未来希望拥有制定自己规则和法律的自由,且不受欧盟法院的约束。

  5.金融服务。

  依据当前欧盟法律,银行可在最低限度的监管下从伦敦向欧盟客户销售产品。虽然英国希望保留这些权利并保持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可能借助一项自由贸易协议使英国金融服务得以进入欧盟市场),但脱离欧盟可能意味着失去这些权利。梅已首次清楚表明,她希望签订一项金融服务协议,作为未来与欧盟贸易协议的一部分。

  (原标题:外媒评英国脱欧谈判最棘手五大问题:分手费几何?)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