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各界热盼习近平主席来访 此访将激发中芬合作巨大潜力

2017-03-31 11:02:55|来源:环球时报|编辑:徐雅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中国宣布习主席出访前,芬兰总统府已于29日公布了习主席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并称: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及夫人将于4月5日在总统府举行正式欢迎仪式,欢迎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

  芬兰是第一批承认并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芬兰《晚报》23日就率先透露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对芬兰的访问绝对是今年最重要的访问”。习主席到访的消息引起芬兰各界热议。芬兰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民众对习主席来访的期待。一些芬兰民众表示,希望习主席能把中国的大熊猫带到芬兰来,这也是众多芬兰民众最期待的事情。9岁的小女孩爱玛担心,“如果大熊猫来了,听不懂芬兰语怎么办?”芬兰各大网站对此也议论纷纷。有网友称:“习近平在担任国家主席之前就来过芬兰。他是当今世界最重要、最睿智的大国领导人。他的这次访问是芬兰莫大的荣幸。”

  芬兰前总理万哈宁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将是今年中芬两国关系中最重要的事件,他期待习主席的访问能进一步增进双边关系,促进并深化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他也欢迎更多的中国人通过到芬兰旅游来互相了解并巩固中芬之间的传统友谊。芬兰著名政治学教授黑尼恩也称,在全球化的今天,经济体量和人口规模决定中国将在全球事务中承担更重要的责任。习近平主席对芬兰的国事访问必将激发中芬合作的巨大潜力。

  【环球时报赴芬兰特约记者 李玫忆 梁冬梅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李珍 王伟 陈雪菲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郭孝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