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河南一大学生用圆珠笔作画火遍网络(组图)

2017-03-31 15:44:46|来源:大河网|编辑:韩宇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何正权 李鑫 通讯员 汪星晨 文图

  “用圆珠笔画的画,实在是太逼真了。”近日,信阳师范学院大四学生瞿贤亮一组圆珠笔画,火遍了微博和朋友圈,每一副作品就像“照片”一样逼真,不论是静物还是人物,每根线条都清晰可见,看上去格外精致。  

  高三时与圆珠笔手绘结缘 一画就是五年光阴

  当记者第一眼看到瞿贤亮时,他正在信阳师院美术学院一楼展厅内忙着自己的画展。展厅内的作品都被一个个相框所包裹,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是圆珠笔画出来的。

  瞿贤亮,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13级学生。高三时期,瞿贤亮第一次看见原来还可以用圆珠笔画画,酷爱画画的他,在那时已于圆珠笔手绘结下不解的缘分。大一下学期,他受到学长的影响,开始了接触圆珠笔画,并坚持每周一幅,已经坚持提笔四年时光。

  “从高三时,第一次看见圆珠笔画,在我心中就留下一个小小的期许,希望能有一幅画是自己所创作。等到大学时期,在学长的帮助下,开始正式学习圆珠笔画。”瞿贤亮说,自己的爱好很少,所以空闲时间较多,平时最喜欢一个人晚上泡一杯蜂蜜水,在角落安静的画画。

  选择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告别自己的大学生活

  “圆珠笔画创作的灵感主要来源于日常生活,比如,电影、萌宠,游戏中的人物等等。”瞿贤亮说道,自己最喜欢的是一副名叫《红玫瑰》的作品,每根线条都清晰可见,看上去格外精致,同时象征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了保证这幅作品的完整度,他花费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这幅作品。

  瞿贤亮介绍道,圆珠笔手绘对笔的要求不高,随便一支笔都可以进行创作。但对于作者而言,除了要有一定的绘画基础以外,最重要是有耐心;圆珠笔画的难度主要在于它的不可擦性,它不像素描一样可以修改,需要一笔到位,如果有一点细节画错的话,整幅画也就毁了,因此圆珠笔画对造型的要求是比较高的。

  “即将毕业,每个人都有告别大学的方式,这是我认为的最美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活。”对于毕业前的这次画展,瞿贤亮这样说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