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澜湄合作启动一周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图)

2017-04-01 10:02: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副国家协调员季凌鹏在纪念活动上致辞。

参加“澜湄合作启动一周年纪念暨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的专家学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何斌):“澜湄合作启动一周年纪念暨回顾与展望研讨会”3月31日在中国昆明举行。此次会议由云南大学主办,得到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和云南省政府的支持。来自云南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多名专家,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官员和云南省政府官员,以及云南大学师生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专家学者在“澜湄合作启动一周年纪念暨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上交流意见。

  与会专家认为,一年来,由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等六个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国家共同主导、携手推进的澜湄合作取得多项重要进展。未来的澜湄合作应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去积极推进;相关各国应重视彼此的利益协调,在公平、合理、协商、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务实合作;在推动早期收获项目如期完成的基础上,更加重视澜湄合作的制度建设;加强沿岸国家的青年交流和人才培养。

澜湄流域国家学生共同表演文艺节目。

  来自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的留学生在纪念活动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2016年3月23日,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中国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与会领导人共同宣布这一新型区域合作机制的诞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