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英国分阶段脱欧 应先谈贸易之外议题

2017-04-01 10:53:0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31日报道,欧盟同意在双方达成退欧最终条款前,与英国开启谈判退欧后的双边自由贸易协议,并于31日公布了欧盟谈判指导方针草案。 该草案指出,作为“分阶段脱欧”的一部分,英国在谈判第一阶段对其他议题上有“足够进展”后,欧盟各国可能才会同意开启第二阶段的贸易谈判。

  但报道称,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英国进入退欧的两年倒计时的两天之后,欧盟作出上述让步的同时,欧盟峰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下发的草案中的某些内容,英国首相可能不会乐意接受。

  这些内容包括,在预计2019年英国完成退欧之前的过渡期内,并且在达成最终自由贸易协定之前,英国必须遵守欧盟的规定,包括预算分摊额和司法监督,这也是去年6月大多数英国人投票选择离开欧盟的部分原因。该草案还要求,如果英国在退欧之后仍是欧盟单一市场的一部分,那么英国也必须尊重“四大自由”原则,这意味着英国要接受来自欧洲大陆的自由移民。

  报道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3月31日向欧盟其他27个国家分发了该指导草案。在4月29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通过之前,这份草案可能会进行一些修改。

  (原标题:欧盟:英国分阶段脱欧 应先谈贸易之外议题)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