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男子买一吨宣纸闹市租房"印钞票"万张 可以假乱真

2017-04-01 13:24:37|来源:中新网|编辑:李邵鹏

  中新网荆门4月1日电 (徐娟 王艳)记者1日从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伪造、贩卖货币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严某、邵某已被成功抓获,并移送起诉。

  2016年11月初,湖南湘潭警方破获了一起伪造、贩卖假币案件。警方发现京山县居民严某与贩卖假币的嫌疑人闫某有交易往来。获知情况后,京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摸底布控,于2016年11月17日对严某位于新市镇城郊的住处进行了突击搜查,查获面值20元假币87张,并当场将涉嫌购买、持有假币嫌疑人严某抓获。

  经审查,严某交待,其从湖南人闫某处网购20元假币共计6000张,用于个人消费。其行为已涉嫌购买、使用假币罪,经侦大队立即对此立案侦查。

  经进一步深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严某的网购记录里有大批量宣纸、打印机、电子模板等专业印刷器材的交易信息,且严某频繁活动于非法印制技术QQ群,电脑存有很多软件、教程,并多次购买印刷设备及材料,经常与其他网友交流印制假币经验。

  在大量证据面前,严某交待,自2016年2月份以来,其在网上通过QQ群进行购买、贩卖假币活动中产生了自己印制假币的想法,便陆续通过网络采购了打印机、烫金机、印章、人民币电子模板等伪造货币的设备,并学习了印制假币技术。

  2016年7月,严某租赁了新市镇轻机大道一栋临街四楼的住房,将六台打印机、一台烫金机以及配套的电脑主机安放在该出租屋里。其网购打印假币的各种原材料花费30000多元,仅纸张材料就重达一吨多,共印制面额10元、20元的假人民币18000张。

  据其交待,之所以全部印制小额面值,是因为人们对小额钞票的警惕性普遍不高,容易蒙混出去。因印刷水平有限,实际印制成功(指仿真程度高)的约2000张,总面值3万多元,部分假币已被他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到外地。

  2016年11月中旬,湖南湘潭警方立案调查闫某伪造、贩卖假币案件,严某感觉不妙,便将出租屋里伪造货币的打印机等设备及印刷垃圾进行毁证灭迹,之后让朋友邵某将用于伪造货币的电脑等设备搬走并销毁。邵某因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于今年3月初被京山警方抓获归案。(完)

  原标题:男子买一吨宣纸闹市租房“印钞票” 已被抓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