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首相特蕾莎:英国对直布罗陀承诺“不会动摇”

2017-04-03 17:18:39|来源:中新网|编辑:聂峥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英国对直布罗陀的承诺“不会动摇”,且将会与位在西班牙南端的直布罗陀合作,从英国脱欧谈判中取得最佳结果。

  据报道,欧洲联盟3月31日提议给予西班牙在直布罗陀未来与欧盟的贸易关系上的否决权。这使得英国一脱欧,英国海外领土地位不再是欧盟内部事务,西班牙就有左右直布罗陀命运的权力。

  西班牙1713年将直布罗陀割让给英国,但长久以来不断要求英国归还直布罗陀。

  英国保守党前党魁霍华德表示,特蕾莎甚至准备好发动战争来捍卫这块领土,就如同前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35年前为了福克兰群岛主权与阿根廷开战。

  唐宁街10号首相办公室表示,特蕾莎致电直布罗陀首席部长皮卡尔多(Fabian Picardo)时,重申英国“会维持坚定承诺”支持直布罗陀、当地人民和经济。

  唐宁街发言人说:“首相表示,我们绝不会违背直布罗陀人民以自由和民主方式表达的意愿,做出把其主权移交他国的安排,也不会启动让直布罗陀不满的主权谈判过程。”

  该发言人称:“首相表示,我们绝对致力于与直布罗陀合作,在英国脱欧上取得最佳结果,也会持续让他们完全参与此过程。”

  (原标题:英首相特蕾莎:英国对直布罗陀承诺“不会动摇”)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