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 期待助力母校发展

2017-04-03 08:26: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校友会成立仪式现场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轶豪):4月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校友会在位于东京的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了成立仪式。学校领导、嘉宾以及该校毕业生近200人到场,共同见证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亚洲地区第一个海外校友会的成立。

  为祝贺校友会的成立专程赶到东京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致辞中肯定了校友在两国文化交流、贸易交往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勉励校友精进业务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各大的贡献,并期望海外校友分会能够凝聚校友,架起母校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彭校长还介绍了母校近年的发展情况。

  北外日语系毕业生、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胡志平公使衔参赞到场祝贺,他表示看到母校的发展感到欣慰、自豪,作为一名校友永远心系母校,同时勉励在日校友为中日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日本前驻华大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在致辞中赞扬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外语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北外毕业生在外交等各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丹羽强调国民交流对增进了解、促进友好的重要性,呼吁以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为契机,近一步推进两国的人员往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