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公众号发视频文章:《回顾李克强总理访问》

2017-04-04 19:46:51|来源:中国政府网|编辑:杜军帅

  在李克强总理圆满结束对新西兰正式访问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在他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出第三篇文章:《回顾李克强总理访问》。

  一周前,李克强到访新西兰当天,英格利希专门在中国的微信上注册了个人微信公众号,并先后发布两篇文章《欢迎李克强总理》和《会晤李克强总理:宣布多项措施》,对中国总理表示欢迎。在刚刚发布的第三篇文章中,英格利希还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回顾李总理访问期间“即兴演讲”等令他印象深刻的瞬间,以及两国达成的合作成果。

  英格利希说:“毋庸置疑,我们的关系将持续加强,两国会因此而受益。”

  翻译大意:

  “上周,我们顺利接待了来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这是本年最重要的一次外国首脑来访,将对新西兰未来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影响。

  李克强总理在访问期间的一些举动令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不曾见过其他中国领导人这么做。在奥克兰举行的欢迎午宴上,他在接受新西兰橄榄球队“全黑队”的10号队服后,发表了即兴演讲。我解释说队服上的10号意味着将他比作球队中的决定性球员。看到新西兰青少年在舞台上讲流利的中文,他深受感动。他幽默地告诉我,这些青少年的普通话发音比他的还要准确。这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也有实实在在的收获,包括就新中两国成果丰硕的自由贸易协定的升级谈判达成了共识,还有势必对特定领域或地区产生影响的具体协议,比如新西兰冰鲜肉出口中国,及新中洋葱贸易的解决办法。

  所以,总体来说,本次访问是非常成功的,李克强总理加深了对新西兰的了解,并对他所受到的热烈欢迎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我看来,尽管他们在工作中相当严肃认真,他们很享受新西兰人的轻松友好的氛围,我认为这让李克强总理非常出彩。”

  

  上周很荣幸在新西兰接待了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请看上方我的短视频。我在视频中列举了此次访问的亮点。

  新中两国有着广泛且不断加强的关系,这个关系的基石包括牢固的贸易与投资纽带、快速增长的游客数量以及强大且活跃的海外人士社区。

  李克强总理与我之间的会谈坦诚开放,涵盖了一系列重要领域,包括惠及两国经济成长及提供就业机会的投资纽带。

  毋庸置疑,我们的关系将持续加强,两国会因此而受益。

  最后,我要表示歉意。上周有几天我的微信平台访问不畅,的确有些技术问题,不过现在已经得以解决。再次感谢您的支持!感谢您关注我的微信!

  

向李总理赠送印有10号号码 新西兰橄榄球全黑队的队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