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政府拟加强入境审查 日欧或成为对象

2017-04-05 13:48:18|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共同社4月5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为了加强反恐,考虑采取更为严格的入境审查措施,对象也包括日本及欧洲各国等。有方案要求在申请签证等时提供手机号码以及推特等社交媒体的密码。

  特朗普政府已发布限制部分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的总统令,但似乎有意在更大范围内加强入境管理。如果实施这一政策,可能会引发对侵害个人隐私和言论自由的强烈批评。

  该报称,美国政府拟要求签证申请人上交手机,通过通话记录等调查其是否与恐怖组织有接触等。还将考虑实施思想审查,可能包含有关荣誉杀人及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问。

  一系列强化措施的范围可能还会扩大到短期逗留者。据该报称,包括日本、英国等盟国在内的38个国家和地区属于免签对象的短期旅游或商务游也可能成为适用对象。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拟加强入境审查 日欧或成为对象)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