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清明祭扫引大火 海警迅速变身消防员(组图)

2017-04-05 14:03:48|来源:人民网|编辑:韩宇辰

  

  人民网广州4月5日电 4月4日下午6时,黄埔区南岗镇沙步村居民区附近山头发生火情,风吹着山火,致使火势迅速蔓延,周围100多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当地政府迅速通知位于驻地的广东海警基地及消防部门前往救助。

  接到火情通知,海警基地全体官兵紧急集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利用携带的水桶、脸盆、湿拖把、扫把等工具迅速投入灭火行动。

  救灾过程中,风比较大,山中枯木杂草较多,现场火势一度难以控制。海警官兵对火场中央进行分隔包围,党员官兵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由二十五名团员组成供水突击队从山下将一桶桶水运送到灭火一线。经过一百多名官兵的奋力救助,终于将火势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火势得到进一步控制后,海警官兵手持湿拖把、铁锹等工具检查起火点火星是否已被完全扑灭,并作覆土处理,避免发生二次火灾。

  据了解,起火原因是当地居民清明扫墓烧纸引起,火场周围除了是人口较密集的居民区外,500米处还有一个规模较大的油库,所幸山火扑灭及时,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黄埔区沙步居委会副书记何永钧说:“今天真是感谢海警的官兵啊!这么大的火当时可是吓坏我们了,辛亏子弟兵动作快,不然可是要出大事的。”

  海警基地负责本次救火行动的唐剑林中校表示“虽然海警官兵不是专业的消防员,但是海警战士在海上都要完成必要的消防救援任务,消防救火也是海警专业兵共同科目的一项必训内容,基地每年都会举行消防实战演练,同时也制定了各类火灾应急预案,此次山火能快速扑灭,得利于各方面的充分准备。” (王啸 林聪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