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启动“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 户外艺术项目 市民在日常中感受艺术和自然的趣味

2017-04-05 21:20: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启动仪式今日(四月五日)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仪式上有展能艺术家的舞蹈表演。图为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的楼梯,以吴冠中水墨画《春雨》装饰。

  “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启动仪式今日(四月五日)于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志敏):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及香港艺术馆五十五周年,香港艺术馆启动户外艺术项目——“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启动仪式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本项目配合四季主题,装饰不同地区的阶梯,由三月至十二月,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感受艺术和自然的趣味。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这项计划选用艺术馆以花卉为题材的名画和文物,加上创意,展现于全港十四个文娱康乐场地的二十阶梯。从现在到十二月,这二十条楼梯将会按春夏秋冬换上新装,市民可以欣赏到八十个不同的设计。

  据介绍,用于装饰阶梯的馆藏作品涵盖古今中外,包括传统国画大师作品,十九世纪的历史绘画和当代艺术作品,以及包罗纺织品、漆器和竹器等文物。为推动公众参与,香港艺术馆将联同创不同协作和香港展能艺术会,举办多项教育活动和艺术家工作坊,并为伤健人士特别设计活动与导赏团,促进社会和谐共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