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约秘书长呼吁欧洲增加军费 称并非为回应特朗普要求

2017-04-05 14:12:4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发表尖锐评论,指责欧洲盟友对北约的国防投入不足,现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一家商业报纸采访时也表示,由于临近俄罗斯、叙利亚和伊拉克,欧洲应当增加军事开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5日报道,斯托尔滕贝格说,他的言论并不是为了回应特朗普有关北约已经“过时”的指责,或者有关美国在物流、技术和财政方面给予了北约长期的支持,北约因此欠美国大量资金的这种指责。 

  斯托尔滕贝格说:“在冷战结束后,削减国防开支是正确的。但在局势紧张的时候,我们必须增加国防预算水平,而目前就是局势紧张的时候。”

  报道说,根据“德国之声”统计,北约总预算的70%是由美国负担的,目前28个北约成员国里面仅有英国、希腊、爱沙尼亚和波兰4个成员国达到了将国内生产总值2%用于军费开支的标准。德国目前军费开支占到GDP的1.2%。德国外交部长西格玛尔•加布里尔称,GDP的2%用于军费开支将是“难以达到的”,并表示用于人道主义救援的款项,包括用于平息地区骚乱的经济援助也应当被计入军费开支中。

  据报道,加布里尔说:“GDP的2%意味着军费开支要花近70亿欧元。我不知道有哪个德国政治家会宣称这种目标是可以达到的或令人满意的。“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呼吁欧洲增加军费 称并非为回应特朗普要求)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