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俄合拍纪录片《这里是中国》首播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7-04-05 14:58: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4月4日,中俄联合拍摄大型系列纪录片《这里是中国》在莫斯科举行首播仪式。 拍摄:燕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燕玺):2017年4月4日,中俄合拍大型系列纪录片《这里是中国》首播仪式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隆重举行。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巡视员田哲一、俄政府新闻局副局长卡明斯卡娅出席活动并致辞,俄总统新闻局、政府新闻局、外交部新闻局及中俄媒体代表约150人出席了活动。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双方于去年开启了为期两年的“中俄媒体交流年”,这是两国最高领导人着眼中俄关系发展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引领着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双方组委会保持了密切沟通与协调,两国媒体参与热情高涨,《2016年至2017年“中俄媒体交流年”项目清单》中的大部分项目已顺利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天我们将观看到的《这里是中国》大型系列纪录片,就是“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内的重要项目,也是两国媒体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

  李辉大使指出,近年来,中俄媒体交流与合作水平不断提升,要得益于双方合作机制的有效运行和传播模式的不断创新。已经举办了两届的中俄媒体论坛,从国家层面为双方媒体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两国媒体不断探索和创新传播模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俄罗斯RT电视台合作拍摄的《你好,中国》第三季推出后,在俄收看次数突破2.3亿。今天我们一样期待,《这里是中国》大型系列纪录片第一季在俄取得良好收视效果。希望两国媒体保持合作势头,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努力拓展合作领域,为中俄关系发展、两国重大战略项目对接、国际话语体系的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预祝大型系列纪录片《这里是中国》第二季的筹备与拍摄工作进展顺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