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华人华侨:中芬关系深入发展 为中欧合作注入新活力

2017-04-06 11:4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  当地时间,4月5日,习近平主席对芬兰的国事访问进入第二天。上午,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赫尔辛基总统府为习近平主席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是他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到访北欧国家,也是22年来首位访问芬兰的中国元首。

图片默认标题

习近平出席尼尼斯托在总统府庭院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欢迎仪式后,两国元首举行正式会谈。两国元首同意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促进亚欧大陆交流,两国亦会共同展开有关熊猫的研究,令熊猫成为两国友谊的使者,芬兰传媒指预料双方将签署芬兰租借大熊猫的协议。

  当地时间,5日下午,习近平主席接见了在芬兰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及大使馆工作人员。会见结束后,侨胞们情不自禁地相互分享对习主席讲话的真诚感受。

图片默认标题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尼尼斯托和夫人豪吉欧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有侨胞对习主席讲话的开篇印象深刻。习主席回顾了他在1979年,夫人彭丽媛1980年及父亲习仲勋在1981年都来过芬兰,与芬兰有缘并留下美好印象记忆犹新,并说当时就有宏愿要把中国也建成芬兰这样的发达国家。侨胞们对习近平主席青年时拥有的宏大志向和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感受很深。

  也有侨胞对习近平主席谈到的反腐斗争印象深刻。习主席说不仅要“打虎拍蝇”还要“猎狐”,只有把反腐斗争坚决的进行下去,国家各项工作才能稳定发展。侨胞们从习主席的这段话中真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要把反腐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