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港大曝疑似集体性侵案 立法会议员:性教育落后

2017-04-06 14:21:24|来源:海外网|编辑:赵妍

  

  海外网4月6日电 据港媒消息,一段非常露骨的视频5日在网上流传,短片显示一名男子被数名男子压在床上,后来被另一名男子以性器官拍打头部,全长19秒,涉事者疑为香港大学学生。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大校友、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建源今天(6日)接受香港电台访问,称自己首次听到类似严重程度的事件,认为这些同学已有一定年纪,应该知道相关行为或会引起很大后果。

  叶建源认为,该事件起因或与教育无关,可能是部分同学认为类似做法没有问题,也可能在网上看到有类似做法。

  他表示,相关行为对涉事同学不利,可能会影响前途甚至有法律后果,应该让同学们知道界线,也不能以宿舍内嬉戏作为推搪之词。

  被问到是不是性教育落后时,他说这是实情,而且不论中小学都有性教育落后的问题。因现时学校教育以学术为主,认为因不能在学校好好地教授性教育,学生只能在其他场合学习,最后学到的未必是大众希望的。

  叶建源指出,自己读大学时住在新宿舍,没有受到太多“舍堂文化”影响。宿舍生活对学生的发展成长有很大帮助,但一群人住在一起发展出集体文化,又容易出现恃强凌弱的情况。

  他还表示,自己读书时较少听到类似情况,只是个别同学会顽皮,但也与现在的程度有距离。(综编/朱箫)

  海外网系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本文由海外网综合整理报道。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海外网稿源。

  (原标题:港大曝疑似集体性侵案 立法会议员:性教育落后)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