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洲议会为英国“脱欧”谈判划定“红线”

2017-04-06 03:01:1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5日电(记者周珺)欧洲议会5日以516票赞成、133票反对、50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决议,为英国“脱欧”谈判划定“红线”。

  决议指出,英国在退出欧盟前与第三国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将违反欧盟法律;英国也不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在双边层面上商谈退出程序或未来关系问题。

  决议指出,在正式退出欧盟前,英国仍享有欧盟成员国的权利,但必须承担义务,包括财务承诺。

  决议强调,应当把保护公民利益放在首位,确保在英国居住的欧盟公民和在欧盟的英国公民获得平等公正的待遇。

  根据决议中设定的谈判原则,只有在英国“脱欧”谈判取得“实质进展”后,双方才可以就可能的过渡性安排展开讨论,且过渡期不得超过三年;有关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协定要在英国离开欧盟之后达成。

  决议指出,欧洲议会将密切参与英国“脱欧”谈判,未来还将在具体事项上提出议案,欧盟与英国谈判达成的“脱欧”文件需要得到欧洲议会的批准。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