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上合组织妇女俱乐部成员参观宋庆龄故居

2017-04-06 10:04: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和熏香,嘉宾们与插花、书画、剪纸等艺术家交流互动 摄影:卢倩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卢倩桦):春风荡漾,绿柳微拂,坐落在中国北京后海北岸的宋庆龄故居已是春意盎然,园中的两棵古西府海棠璀璨绽放。来自上合组织秘书处、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驻华大使夫人、女外交官一行,5日相聚在宋庆龄故居听海棠花开,品中华文化。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欢迎上合组织秘书长夫人扎米拉•阿西莫娃女士和来自各国的嘉宾们参加第八届海棠文化节活动,介绍了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增进国际友好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2017-2018年度正值中国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与上合组织相关国家开展人文交流活动,为各国间的友好合作创造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大使代表嘉宾们感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很荣幸在如此美丽的中国古代庭院里,欣赏到久负盛名的西府海棠。王大使说,能够进一步了解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宋庆龄的生平事迹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民间外交方面的积极工作,非常感动,希望能够与基金会有进一步的合作。

  上合组织秘书长夫人扎米拉•阿西莫娃是第一次到访北京宋庆龄故居,与上合组织妇女俱乐部的成员们一同来到这里,体验中华文化,瞻仰和缅怀宋庆龄女士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感到十分高兴。她表示非常敬仰宋庆龄,宋庆龄女士是杰出女性的代表,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付出了毕生的努力,应该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祝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取得更大成就,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多了解宋庆龄女士和她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据悉,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于3月28日开幕,将持续至4月18日,期间还可欣赏到海棠花卉和木本海棠盆景,并观赏到纳兰词赋展、海棠文化节书画展等展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