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法国学者:习主席访问芬兰将使中芬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7-04-06 09:2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奥利维埃·戈舒尔(法国)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芬兰,正值芬兰纪念独立100周年,此访有着重要的意义。芬兰是习主席今年访问的第一个欧盟成员国,也是他第一次以国家主席的身份访问北欧国家。

  历史上,中国和芬兰从来没有任何冲突或问题,中芬关系是友好又积极的合作关系,是国家关系中的典范。继法兰西共和国在戴高乐总统的倡议下与中国建交后,芬兰是第一批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欧(原文如此  国际在线注)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和中国签署政府间经贸合作协议的西方国家。中芬两国一直保持着传统的友好关系。两国之间的交流非常紧密,政治互信持续加强,不同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双方在尖端科技、清洁能源、创新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很多成就。

  对于中国来说,芬兰这个北欧国家是理想的合作伙伴,中芬关系是在一带一路全球倡议中获得新机遇的北欧国家的顶梁柱。

  此外,芬兰是冬季运动项目强国,中国北京和张家口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习主席此次访问也为两国在体育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创造了机遇,相信通过此次访问,中芬两国友好关系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奥利维埃·戈舒尔,中国问题专家  翻译:杨晓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