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成为马来西亚清真产品最大出口国

2017-04-06 14:38:33|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社吉隆坡4月6日电(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在吉隆坡表示,中国目前已超过新加坡、日本和美国,成为马来西亚清真产品最大出口国。他称,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清真产品进入中国带来巨大商机。

  扎希德5日在“2017年马来西亚国际清真商品交易会”致辞时说,马来西亚早在40年前便开始关注并发展清真产业,希望在这个拥有巨大经济发展潜能的项目中做领头羊。政府成立了“马来西亚清真理事会”,全力将马来西亚打造成全球清真枢杻。

  他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提供了一个互惠互利的平台,他呼吁马来西亚商家把握“一带一路”创造的商机,进军中国巨大的穆斯林市场。

  据悉,2016年马来西亚清真产品出口达393亿马币,扎希德称,政府力争今年清真产品出口额达400亿马币。

  (原标题:中国成为马来西亚清真产品最大出口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