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侨胞:愿为中芬合作共谱新篇

2017-04-07 13:19: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4月5日,习近平主席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图片默认标题

4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 新华社记者张铎 摄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4月5日,习近平主席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共同宣布建立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元首还共同会见了记者。随后习近平主席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总理西比莱及芬兰议长洛赫拉。

图片默认标题

4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赫尔辛基会见芬兰议长洛赫拉。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对于习近平主席到访芬兰,芬兰的侨胞们更是兴高采烈,许多侨胞激动的难以入眠,纷纷发来自己的感言。

  芬中经济协会会长郝楠说:“2010年3月我作为企业界的代表在芬兰国宾馆第一次受到习主席的接见。我永远也忘不了习主席面带笑容,亲切地问候我们的那一刻。他是那么平易近人,就像一个长者一样和蔼可亲。时隔7年,也是在春天,同样的地点,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再一次在芬兰国宾馆受到习主席的接见,当习主席走进大厅的那一刻,我只知道用力的鼓掌,鼓掌。习主席还是那么平易近人,他微笑着走过来与我握了手,还向我们这些第二次在芬兰被接见的‘老’同志们致以问候。七年过去了,这次再见到习主席,看到他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日理万机,忙碌的身影,我在心中想对主席说“习主席,请您保重身体!习主席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像长辈一样用半个小时的时间讲到了中芬友谊,中芬合作,‘中国梦’和对我们旅芬华人的期望。最后,习主席希望我们旅居芬兰的企业代表能够融入主流社会,为中芬两国未来更紧密的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贡献力量!”

  郝楠说最后说:“习主席对芬兰的访问圆满结束了,这一刻,我在心里也下定决心,一定要不断的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为中芬的友谊贡献力量!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中芬友谊长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