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发现蜀地密码:四川广袤土地分布数以万计散见石窟(组图)

2017-04-07 10:01: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韩宇辰

  

浪洋寺石刻

  □本报记者 吴晓铃

  “丝路之魂·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在成都博物馆正轰轰烈烈的进行,也引发了广大读者对四川石窟的极大兴趣。

  乐山大佛、安岳石刻、广元千佛崖、巴中南北龛……四川石窟也名气在外。更壮观的是,在四川广袤的土地上,还分布着数以万计的散见石窟。其中造像不乏精美之作。

  去年4月开始,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散见唐宋佛道龛窟调查”项目启动,计划在5年内完成全省所有地区的散见石窟调查。

  近日,达州、自贡两地的调查成果出炉。达州集中发现唐宋时期的石刻题记、自贡造像主要呈现体量巨大特征等调查结果,不仅仅是挖掘这些石窟的艺术价值,更重要的是,为现代研究当时四川社会发展提供了“密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