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与优酷达成战略合作 共助优秀文化视频节目海外传播

2017-04-07 23:38: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尉逸超):4月7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与优酷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在《了不起的匠人》、《最美中国》等网络视频节目的制作、发行、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综合规划处处长李园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总编辑张丽娜、政府合作事业部高级总监杨伟光等出席签约仪式。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与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王平代表合作双方进行了签约。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田玉红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国际台目前使用65种语言向全球传播中国声音,已建成涵盖广播媒体、视频媒体、网络媒体、平面媒体、影视译制在内的现代综合新型国际传媒。国际台坚持全球化、本土化、融合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秉持“开放办台”的理念,利用一切可资利用的资源,对外积极开展广泛深入的联系合作,不断丰富国际传播内容,拓展国际传播渠道。

  在谈到本次战略合作时田玉红表示,“国际台旗下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际在线与优酷实现战略合作,将有力促进国际台多语种特色、海外传播渠道与优酷的新媒体平台、用户市场资源相结合,有利于在全球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中国良好形象。希望国际在线和优酷以此为起点,携手前行,在内容、平台、渠道、资源等各个方面开展多方位、全领域的合作,制作更多优质的融媒体内容产品,打造更多的中华文化品牌项目,为中国声音的全球表达增添助力,也为传统主流媒体与互联网传播平台的创新性合作树立典范。”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出席活动并致辞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表示,长期以来,优酷一直很重视文化内容方面的建设和传播。以《了不起的匠人》为代表的文化视频节目用年轻人喜爱的表达方式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故事,不仅是一档网络节目,同时也将成为一个文化符号。《了不起的匠人》第一季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播出后带动了一波互联网领域内的“匠人热”,先后斩获2016“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最佳新媒体纪录片奖”、第22届中国电视纪录片“最佳网络人气作品”等8项大奖。“如果说,在文化内容领域的精耕细作,是我们作为互联网内容人的匠心,那么将好的文化内容传播出去、走向世界则更是我们互联网平台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优酷将会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把包括《了不起的匠人》等在内的优质文化节目输送到海外,更好地弘扬中国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与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王平代表合作双方进行签约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了不起的匠人》第二季正式发布仪式和正片播放,受邀到场的匠人代表们进行了主题分享。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处处长、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副秘书长吴德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环球广播中心主任王璐,数字广播中心副主任李静等也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