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苹果手机时隔6年重返阿根廷 销售价格为全球最贵

2017-04-08 12:43: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内一家手机店开始销售iPhone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4月7日,阿根廷主要电器连锁店和手机服务商开始正式销售苹果iPhone系列手机。这是自2010年苹果手机退出阿根廷六年后重返当地市场。

  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说,如果为苹果手机重返阿根廷而欢呼雀跃的“果粉”们知道其销售价格,可能就没有那么高兴了。因为阿根廷iPhone的售价是全球最贵的。以一部32G的iPhone7的“裸机”为例,美国市场价格为649美元,在阿根廷的官方标价1758美元,是美国售价的近2.75倍。而iPhone系列手机在阿根廷的平均价格比美国贵近1.5倍。

  报道称,目前,拉美国家中iPhone手机售价最便宜的是墨西哥,其市场平均价格仅比美国高出19%。哥伦比亚、智利、巴西、乌拉圭等国的的平均售价比美国贵48%到76%。而之所以阿根廷iPhone售价为拉美和全球最贵的主要原因是高额的税负。一部苹果手机进入阿根廷市场需要交纳18%的进口税、21%的增值税和21%的奢饰品消费税,其总征税高达60%。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一家苹果实体店

  2008年7月,iPhone手机首次进入阿根廷市场。2009年,阿根廷政府出台禁止限制进口措施,要求所有制造企业必须在南部火地岛特区建立工厂实现本地化生产,并交纳7%的“科技税”,方允许这些企业的产品在阿根廷国内销售。这一决定遭到苹果公司的反对。到2010年底,苹果公司宣布正式退出阿根廷手机市场,其在阿根廷设立的体验店只销售Ipad和部分苹果笔记本电脑,并因进口限制而只提供部分技术支持。自2008年7月至2010年底,阿根廷共销售苹果手机10.6万部。而尽管iPhone一度告别阿根廷,但当地民众对苹果手机还是钟爱有加。据悉,截止到去年底,阿根廷iPhone用户超过100万,几乎所有手机均是使用者通过各种渠道国外购买并带回国内。

  2015年12月,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上台执政后,逐步废除进口限制政策,让苹果手机在阿根廷卷土重来。苹果公司已宣布,鉴于阿根廷进口政策调整和国内经济形势好转,将扩大对当地市场的出货量,并计划到2019年在阿再建40家专卖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