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到赫尔辛基 习近平不变的冰雪情缘

2017-04-08 10:25:04|来源:央视网|编辑:张倩楠

  

  央视网消息:从中国北京到芬兰赫尔辛基,两地万里之遥,却因习近平主席的脚步,变得近在咫尺。今年以来,他走出国门交流合作,冰雪场上实地考察......短短的4个月内,习主席至少4次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声,可见他对北京冬奥的关注之重,感情之深。

  在芬兰赫尔辛基,习近平与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共同会见刚刚参加完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中芬两国冰雪运动员代表。他被赠予的那件运动衣,印证着他说的话:“体育交流是促进中芬友好的桥梁。”

  在瑞士洛桑,习近平向国际奥委会承诺:中国把筹办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视为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大事件,一定把它办好。

  在中国崇礼,滑雪场练习区,一群穿雪鞋、戴头盔的孩子,簇拥着习爷爷,分享着自己在冬令营的感想。“你从哪里来呀?这么小就来学滑雪啊。”“开心吗?开心就好!”习近平一面鼓励孩子们在滑雪运动中要勇于挑战,一面又不住叮咛要注意安全。

  在中国北京,习近平望着运动员们一张张蓬勃的面庞说:“现在我国冰雪运动的态势是冰强于雪,冰上运动要巩固优势,再上新台阶;雪上运动要奋起追赶,恶补短板。”说到关键处,他坚定地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冰雪运动一定要全面开展。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回望中国的冬奥足迹,习近平主席一路引领。乘着新一年金鸡报晓的春风,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续写冬奥新画卷。

  (原标题:从北京到赫尔辛基 习近平不变的冰雪情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