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首届国际马拉松跑

2017-04-08 10:38: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首届德黑兰马拉松比赛场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德黑兰历史上首次马拉松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数百名选手从伊朗最大的体育场阿扎迪体育馆开跑,经过象征着2500年波斯文化的阿扎迪纪念塔,最终返回到阿扎迪体育馆。整条马拉松线路位于德黑兰市区西部,道路比较平坦,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

  

  首届德黑兰马拉松比赛场景

  据媒体报道,本次马拉松赛事由一家名为“伊朗丝绸之路”的旅行社的发起人促成的,得到了伊朗官方的支持。本次赛事组织方表示,由于数十年的国际制裁,外界对于伊朗的了解并不多,他们希望通过组织马拉松让来自全球的马拉松赛跑者感受伊朗人民的热情好客,体验伊朗的饮食、艺术和文化。与此同时,举办马拉松比赛是为了向世界证明,伊朗是构筑桥梁的伙伴,而非修筑高墙的国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