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安倍视察福岛强调去污 操纵小无人机受女学生指导

2017-04-09 10:41:11|来源:中新网|编辑:渠鸿儒

  (原标题:安倍视察福岛强调去污 操纵小无人机受女学生指导)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在福岛县视察。该县仍有部分地区因核事故而被指定为“返家困难区域”。安倍参观了浪江町的临时商业设施,还在力争成为机器人产业聚集地的南相马市体验了小型无人机操作。他在视察后向记者称:“将为居住、生计、城镇建设和心灵关怀倾尽全力,实现福岛和东北地区的重建。”

  关于返家困难区域,安倍强调将分别在市町村设置由中央政府一体化实施去污,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特定重建据点”,分阶段推进重建。

  安倍还提及富冈町等4个町村今春部分解除了避难指示。

  安倍在浪江町去年10月开业的临时商业设施品尝了当地有名的炒面。操纵小型无人机时,他接受当地女高中生的指导,与灾民等加深了交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