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媒:美国飞机将在俄罗斯进行观察飞行

2017-04-10 14:07:3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减少核危险国家中心主任谢尔盖•雷日科夫说,美国OC-135B飞机将按照《开放天空条约》,于4月10日至14日在俄罗斯上空进行观察飞行。

  雷日科夫表示,观察飞行期间,美国观察飞机上将搭载美国和捷克的联合代表团。按协议路线完成飞行期间,观察机上的俄专家将保证协商好的飞行参数和条约规定的观察器材使用规则得到严格遵守。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开始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对方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以检查其执行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

  俄罗斯于2001年5月批准了《开放天空条约》。截至目前,已有34个国家签署这一条约,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成员国。

  (原标题:俄媒:美国飞机将在俄罗斯进行观察飞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