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埃及两起教堂遭袭事件

2017-04-10 02:15:02|来源:新华社|编辑:靳松

  新华社联合国4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9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当天发生的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事件。

  声明说,安理会向受害者家人及埃及政府表示深切同情与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埃及等有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

  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和亚历山大9日分别发生针对教堂的爆炸袭击。据埃及卫生部消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3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两起爆炸袭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