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总将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去产能职工安置

2017-04-10 16:56: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记者日前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为了促进今年去产能职工安置,全总将在今年二季度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做好职工的思想引导、转岗安置、就业培训等工作。此外,全国总工会还将继续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

  据了解,2016年,中国去产能职工安置总体安置了72.6万人。今年,去产能不仅涉及钢铁煤炭,还包括煤电行业,职工安置工作更加繁重。全总新闻发言人王晓峰介绍,今年二季度,全国总工会将举办系列活动促进去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工作。王晓峰说:“全国总工会将先后举办开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现场推进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就业援助行动等活动,继续高度关注和深入调研钢铁煤炭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企业兼并重组和处置‘僵尸企业’中职工权益问题,努力做好职工的思想引导、转岗安置、就业培训等工作。”

  王晓峰还介绍说,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各级工会将继续开展“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活动,推动工匠精神进企业、进班组、进学校,通过加大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大国工匠”的系统宣传力度,形成弘扬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王晓峰说:“今年‘五一’,全国总工会将继续推出“大国工匠”第五季节目;继续与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活动,组织网络媒体深入基层采访宣传职工身边的工匠典型;与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合作,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精心创作话剧《大国工匠》,该话剧目前处于编剧阶段,将于9月份进行首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