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伊斯堡市长:杜市愿向中欧班列迈出欢迎的第一步

2017-04-10 08:5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杜伊斯堡市长林克(中)。

DIT场站。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位于德国鲁尔区的杜伊斯堡是开通中欧班列的第一个城市。自2011年3月,首列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成功开行以来,郑州、武汉、苏州、义乌等城市也陆续开行了通往这里的班列。中欧班列开行6年来,对杜伊斯堡城市经济建设以及文化交流带来了哪些影响和变化呢?

  德国西部城市杜伊斯堡,是包括渝新欧在内的多条中欧班列的终点站,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杜伊斯堡,让世界更多国家的人们记住了这个城市。杜伊斯堡市长林克回忆说,2014年习近平主席到访杜伊斯堡,对杜伊斯堡来说是莫大的荣幸,也令人印象深刻。在这里,习近平主席观看了始发自重庆的“渝新欧”列车抵达杜伊斯堡。林克表示, 因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欧班列,让人们更加关注中、德两国之间的紧密联系,这也使杜伊斯堡市也从中受益。林克说:“杜伊斯堡与中国武汉在35年前就结成了友好城市,双方在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保持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不仅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同时也是支持者,我们也想为之贡献一份力量。杜伊斯堡是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和交通枢纽,交通区位得天独厚,这里货物可以便捷地通过水路、陆路、空运分散到欧洲各地,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机遇。我们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中欧班列给杜伊斯堡带来的经济影响,北威州的越来越多企业、特别是物流公司有目的地在杜伊斯堡落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