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瑞典遭袭后民众致力恢复生活 挪威现疑似炸弹

2017-04-10 09:07:4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4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生卡车撞人袭击事件后,全国处于高戒备状态。瑞典警方9日确袭击事件主要嫌疑人的身份。此外,邻国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现“疑似炸弹装置”,最终被成功拆除,警方逮捕了一名嫌犯。

  警方确认主要嫌疑人身份

  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许,一辆卡车高速冲向斯德哥尔摩市中心购物街区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9人伤势严重,包括一名儿童。瑞典警方当晚逮捕了一名3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据信他就是涉案的卡车司机。

  瑞典警方指出,这名男子曾申请难民庇护及永久居留权,但遭到拒绝。此外,他曾在网上表达过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同情。瑞典媒体公布了这名男子的姓名和照片,称他叫阿基洛夫,担任建筑工人,育有4名子女,但独自一个人住在瑞典。

  瑞典国家警察总长埃利亚森说该男子看来是单独行动,但“不能排除此事件涉及更多人的可能性”。

  警方相信,这名男子是真凶,但不愿证实他是否和极端组织包括“伊斯兰国”有任何关联,并称调查还在进行中。不过,瑞典检察官表示,从犯罪手法来看,这显然是旨在“制造恐惧”的“恐怖行为”。

  瑞典媒体报道,警方8日在斯德哥尔摩多处展开突击行动,但未逮捕更多与事件相关的人。这是瑞典70年来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事件。

  挪威首都发现疑似炸弹装置

  挪威警方当地时间4月8日在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现一个“疑似炸弹装置”,警方人员成功将它拆除,同时逮捕了一名嫌犯。据报道,挪威当局没有透露该嫌犯的身份,也没有说明此一爆炸物的细节。

  奥斯陆警长佩德森表示,这枚爆炸装置是在一个地铁站外的街道上被发现的。当局随即封锁了这个地区,并撤离该街区内所有酒吧餐厅的民众,当地所有商店也都关门停业。

  拆弹小组靠近炸弹装置后,成功将它拆除,未造成人员伤亡。警方也在现场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发现该装置的地点也是奥斯陆警察总局所在之处,这次发现疑似炸弹装置的地点距离这座警局不到一公里。

  瑞典民众致力恢复正常生活

  尽管瑞典全国处于高戒备状态,斯德哥尔摩部分地区仍被封锁,瑞典民众周末纷纷前往惨案现场献花悼念,瑞典公主维多利亚和首相勒文也前往悼念。此外,市中心的餐馆和戏院也恢复营业,体育赛项入场进行。

  好几千名瑞典民众周末聚集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参加一项名为“爱的飨宴”(Lovefest)的反恐守夜行动。

  在这起疑似恐袭的事件发生后,斯德哥尔摩人透过面簿动员民众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在事发地点附近的赛格尔广场参加这场烛光晚会。

  斯德哥尔摩各地的政府大楼昨天降半旗;瑞典首相勒文也宣布,周一中午将为本次袭击事件举行一分钟默哀。他说:“我们要……我也相信瑞典人民都要过着正常的生活。我们是个开放、民主的社会,而我们将继续维持这个状态。”

  (原标题:瑞典遭袭后民众致力恢复生活 挪威现疑似炸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