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努力打造丝路经济带信息中心

2017-04-10 09:58: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新疆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全景图。

园区优美的自然环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文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李云近日表示,将牢牢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大力提升现有软硬件水平,将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信息中心。

  李云8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具有八大产业优势:第一,区位重要,地处亚欧大陆腹地;第二,能源富集,煤炭和新能源(光伏、风能)资源丰富,电力充足,电价便宜;第三,链路资源丰富,运营中石油管道光纤(3.3万公里)的光网公司将落户克拉玛伊;第四,土地丰富,且成本低,易扩展;第五,气候适宜,干燥寒冷,有助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第六,地质稳定,远离地震、火山、泥石流等灾害多发区;第七,安全宜居;第八,拥有“信息化创新克拉玛伊国际学术论坛”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等国际合作平台。

园区技术人员进行设备运营与维护。

  李云表示,今后,园区将以“一带一路”构想为契机,充分发挥上述产业优势,围绕自治区“天山云”核心基地建设,加快数据存储中心、数据处理中心、应用服务中心建设,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数据资源的汇聚、数据的加工处理以及应用服务的推广,并向周边、全国乃至世界辐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信息中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