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小城夜丰颂:玉童子出家记

2017-04-10 16:07:44|来源:新华网|编辑:贾雪静

  

  3月31日,在泰国北部夜丰颂城区的邦洛寺,参加波桑龙出家仪式的“玉童子”们等待剃发。 新华网记者 李芒茫 摄

  新华网曼谷4月10日电(记者 陈家宝)距曼谷900多公里外的泰缅边境小城夜丰颂,聚满了翘首等待的人们。十几个打扮成缅甸王子的掸族男童被自家长辈举在肩上,随着一支身着鲜艳民族服饰的游行队伍载歌载舞地从山上走来,打破了小城的宁静。

  这个四月初举行的盛典正是童子出家节(当地称波桑龙节Poi Sang Long)。在信奉佛教的泰国,每个男性一生中都要出家一次,而如此盛大的出家礼,只能在幽谧、纯净的夜丰颂小城看到。

  童子出家节是为纪念佛陀释迦牟尼之子喇合拉(Rahula)小王子放弃世俗生活,追随父亲修行,并受戒成为佛教史上第一位最年轻小沙弥而举行。即将受戒的小孩被称为”玉童子”(当地称为桑龙SangLong),年龄在7-14岁间,在三月到五月的暑假间完成人生一大事,以为父母积德,报答养育之恩。

  当地人视这个留存了几百年、持续三至四天的民俗节日为盛事,出动亲朋,倾尽一年时间准备。

  正赶上出家节的记者,通过这个仪式中认识了与众不同的夜丰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