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涉嫌网络干预美总统选举 俄一公民在西班牙被捕

2017-04-11 10:22:38|来源:新华网|编辑:贾雪静

  新华社马德里4月10日电(记者冯俊伟谢宇智)西班牙司法部门10日证实,警方上周在巴塞罗那逮捕一名被美国通缉的俄罗斯计算机程序员,理由是此人涉嫌通过网络攻击干预去年美国总统选举。

  据西班牙媒体10日报道,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馆当天证实一位名叫列瓦绍夫的俄罗斯公民被逮捕,但并未说明其被捕原因。西班牙警方根据美国对列瓦绍夫发布的国际通缉令将他逮捕,美方认为他在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参与黑客攻击,从而影响大选最终结果。

  美国情报部门曾指控俄罗斯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并就俄是否帮助特朗普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展开调查。但俄罗斯政府和总统普京本人此前都已否认该说法。

  俄罗斯驻巴塞罗那领事馆已表示,准备为列瓦绍夫提供法律援助。

  (原标题:涉嫌网络干预美总统选举 俄一公民在西班牙被捕)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