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

2017-04-11 19:34: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 拍摄:李娴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党总支书记刘俊伟发言。 拍摄:李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娴):4月11日,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舒寰、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副部长王瑞、青岛世园集团副总经理薛鸿君、环球商务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赵宇、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朱鸣华等高校代表,以及来自五地11所高校的72名候选者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舒寰副部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历届世博会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中国馆的青年志愿者就像一张名片,向世界讲述东方大国的故事,传播新时代我国青年的形象和风采,肩上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她同时表示,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相关知识,锻炼专业能力,为志愿者服务做好准备。

  朱鸣华书记在发言中说,上外曾组织志愿者参与世博会中国馆志愿服务,本届世博会上,上外青年志愿者也将积极参与中国馆各项活动,努力为弘扬中国青年志愿者精神、展现上外优良风貌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党总支书记刘俊伟在发言中说,选送优秀志愿者服务世博会中国馆,不仅是中哈两国战略交往需要,也是充分展示二外青年学生志愿者风采的重要舞台,这与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相一致。

  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徐思睿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以往的志愿者经历,并表达了对即将举办的阿斯塔纳世博会的憧憬。她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方位的充实武装自己,在本届世博会上展示出中国青年友好、阳光、合作的国际形象。

  据介绍,本届世博会中国馆联合北京、上海、哈尔滨、大连及青岛等地的11所院校,经过推选、面试、笔试等环节,由近200名推选人中选出72名候选人。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将对志愿者候选人进行世博会知识,心理调适,外事礼仪以及形象塑造等方面的培训。通过考核后将最终产生42名中国馆志愿者,于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赴中国馆提供专业的展示讲解、礼宾接待、馆际交流以及参与大型活动的组织及翻译等志愿服务工作。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将于6月10日到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举办。这也是世博会首次在中亚国家举行,预计将吸引游客500万人次。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贸促会与国家能源局共同组成了中国馆组委会,代表中国政府负责中国参展的各项事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