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鲁哈尼举行任内第十次媒体见面会 未对是否参加大选表态

2017-04-11 08:15: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当地时间4月1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了就任以来的第十次记者见面会。鲁哈尼在见面会上肯定了本届政府的执政成绩,对近期美国袭击叙利亚军用机场进行了强烈谴责。不过,对于是否正式宣布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这一颇受关注的问题,鲁哈尼并没有直接表态。 鲁哈尼在当天见面会的发言中,肯定了本届政府在经济方面的表现,驳斥了保守派关于其执政期间经济发展乏力的论调。他表示,自从伊朗核协议签署以来,伊朗在经济发展、农业、健康医疗、能源、因特网覆盖率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进一步发展的空间仍然存在。 

  鲁哈尼说:“在最高领袖的指导下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本届政府在一些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本届政府执政4年以来,国内和国际上的统计数据显示,伊朗多项经济指标比预想的要好,人民生活有所改善,首次实现了工资增长水平超过通货膨胀水平,低收入者的工资水平是之前的2倍或者高于两倍等等。可以说,本届政府是第一个将各个阶层民众收入放在重中之重的政府。”

  在发布会上,鲁哈尼还对美国近日以化学武器为由单方面对叙利亚发动袭击表示强烈谴责。鲁哈尼表示,美国的行动毫无根据,只会帮了恐怖分子的忙,他还警告美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如果要对叙利亚采取进一步行动,将使得该地区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他说:“如果调查委员会发现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是恐怖分子所为,那么美国袭击叙利亚的行动还有正当的理由吗?如果恐怖分子发现当他们任何时候在某些地方进行毒气袭击时,却发现美国会帮助他们,那么叙利亚和中东地区将会发生什么呢?美国的所作所为没有遵守国际法,而那些鼓励美国增强恐怖分子实力的国家,也是错误的。”

  11日是伊朗总统大选的候选人正式登记注册的开始时间。但在10号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宣布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时,鲁哈尼表示,本次媒体见面会不是关于选举的,选举的事情还需要等两天。

  鲁哈尼最后说:“我们应当再多等两天,明天伊朗新一届总统大选的注册工作即将开始,此后的5天之内候选人都可以注册,5天之内,谁将注册参加选举、谁将放弃注册,会日渐分晓,相信伊朗人民将会选择最好的候选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