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互联网金融法治“华山论剑”强势出击

2017-04-11 09:3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2017年4月8日,由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银行法研究中心、最高人民检察院正义网、北京凯耀律师事务所协办,北京中合农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法制保障研讨会”成功举办。

  与会嘉宾结合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而出现的问题、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政府相关部门对行业的监管、互联网时代的崛起、大数据的爆发和供给侧改革,对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形势、目标定位、战略重点、推动实施路径和举措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讨论。

  合规与发展并重,引领行业新形态

  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是北京市法学会下设的互联网金融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法学研究组织。此次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是针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研讨的权威性会议,为互联网金融创新提供法治保障和理论支撑的需要,为服务金融体制改革和经济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同时也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重要部署,丰富法学研究内容的需要。

  本次研讨会由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柔桑先生主持,百余位资深经济学和法学专家出席此次会议。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魏迎宁先生;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巡视员、副主任胡伟新先生;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燕女士;北京中合农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龙先生;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银行法研究中心主任管晓峰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编辑廖凡先生;北京恒昌利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秦洪涛先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部检察官王拓先生;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马更新女士;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吴卫星先生等作为嘉宾出席。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并针对当前互联网金融市场如何制定相对应的措施以及如何才能更好的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展开了详细讨论。互联网金融稳健发展是当前重要的研究课题,对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存在积极意义,互联网金融的稳健发展有助于普惠金融的发展,弥补传统金融服务的不足;有利于发挥民间资本作用,引导民间金融走向规范化;能够满足电子商务需求,扩大社会消费;同时也有助于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资金配置效率和金融服务质量,促进金融产品创新,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携手法学泰斗,开创社会经济新生态

  伴随信息时代的来临,互联网+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与此同时也带来了许多新的法律问题和数字化风险。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魏迎宁先生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法律总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帆先生就互联网保险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巡视员、副主任胡伟新先生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兼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郭卫华先生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法律规制问题进行了研讨和解答。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吴卫星先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周学峰先生也对互联网消费金融与欺诈行为进行了深度剖析的辨别。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在第十一次会议上提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北京中合农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龙先生,在会上分享了悦花越有为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意义以及供应链金融和供给侧改革对互联网金融的深远影响。他说,互联网金融和供给侧改革是息息相关的,悦花越有一方面通过优化供给侧改革,一方面结合互联网金融的有效供给,使供给侧与互联网金融并肩前行,从而高效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现供给侧改革的根本诉求。会上,众多资深法学专家从法律的角度对悦花越有运营模式进行深度剖析:在互联网发展的大环境下,用户从线下走到线上,从局域消费到无边界消费,谁能代表用户的利益,谁才能生存和发展,将用户和互联网金融更好的结合起来,才能实现真正的创新。悦花越有是根据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互联网大数据、分享经济等理论而打造的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新消费金融的3.0营销模式,使用三大引擎动力实现三大收益的生态循环系统。悦花越有的运营模式确实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深化改革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优质消费的体验、带给商家高效率的销售工具、更是一种全新的市场营销模式,能够打破社会“单赢”的竞争观念,实现经济、社会和自然的协调可持续性发展,进一步推进世界进入“消费者主导的时代”。

  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和法治完善仍还在路上,需要全行业乃至全社会一起推动,需要全面考虑自身的资源禀赋和内外环境来制定供给侧改革相关策略,既要从根本上转变观念,也要激发市场端的供给活力和服务水平,更要通过中后台的管理变革和机制优化,为互联网金融和供给侧改革的真正落地铺平道路。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2017年互联网金融发展之年的一大盛事,通过行业权威机构对悦花越有平台的公开研讨,让所有参会人员对互联网金融有了全面的了解,树立了正确的认知,更深刻意识到悦花越有运营模式的合法合规以及对经济社会的重大影响和深刻意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