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美联航因拖拽乘客事件面临排山倒海压力

2017-04-12 13:50:24|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及其执行长11日面临排山倒海而来的压力。该公司因机位“超卖”,9日强行拖拽一名乘客下飞机,好让四名员工可以乘机,此举引发全球哗然。

  遭拖拽的乘客的律师11日晚间发表声明,证实该名乘客为肯塔基州69岁的医生David Dao(音译,陶大卫)。律师表示,陶因在飞机上受的伤正在芝加哥医院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美国运输部已针对美联航的这起事件展开调查,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则呼吁制定新规来抑制机位“超卖”的做法。

  美联航执行长奥斯卡•穆诺斯11日发布声明稿,向被强行拖拽下机的乘客致歉。此前一天,穆诺斯对员工发出的备忘录中对公司立场提出辩护,并未对乘客道歉。而截至当地时间11日傍晚,要求穆诺斯辞职的网络请愿已有将近2.2万人签名连署。

  另一方面,这起事件也严重拖累了美联航的股票表现。联合大陆控股11日收跌1.1%报70.71美元,稍早一度重挫4.4%。当日收盘市值蒸发约2.5亿美元,盘中最多流失约10亿美元。当日换手量超过1600万股,创下一年来单日最高纪录。

  (原标题:外媒:美联航因拖拽乘客事件面临排山倒海压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