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冠德国比赛前发生爆炸 多特蒙德一球员受伤

2017-04-12 09:16:35|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社柏林4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1日晚,在德国多特蒙德举办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其中一场球赛开赛前,多特蒙德队乘坐的大巴附近发生三次爆炸,造成该球队西班牙籍球员马克·巴特拉受伤送医。原定当晚举行的多特蒙德对阵摩纳哥的比赛延后一天举行。目前爆炸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多特蒙德警方、检方和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当天2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事件详细情况。据警方介绍,当晚19时15分左右,多特蒙德队乘坐的大巴附近发生了三次爆炸。事发后,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内球迷被及时疏散。

  警方初步判断此次爆炸系由具有危害性的爆炸物引发。警方怀疑,爆炸物系事先被人藏匿在球队停车场附近的树篱当中。

  多特蒙德警察局长Lange表示,这是一起针对多特蒙德球员的袭击。当地检方在发布会上表示,调查人员在事发地附近找到了一封疑似嫌犯留下的书信,正在确认其真实性。检方目前以涉嫌谋杀未遂对此案进行调查,并正寻找嫌疑人。

  西德意志广播公司则报道称,目前尚未有确切线索表明此次事件是否属于恐怖袭击。

  多特蒙德俱乐部当晚通过推特表示,马克·巴特拉被诊断为桡骨骨折,右手腕关节还有异物损伤,目前正在进行手术。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当晚在推特上表示,希望马克·巴特拉早日痊愈。他表示,今晚所有人都站在多特蒙德队一边。他还赞赏了摩纳哥队球迷对主队的声援。

  按照计划,两队的较量将延后至4月12日晚举行。

  “整个球队都吓坏了。爆炸的画面在脑海中挥散不去。”多特蒙德队总经理Hans-Joachim Watzke说,在这样的危机面前,全体多特蒙德人正团结一致。

  多特蒙德队主场西格纳·伊度纳球场在德甲联赛时能容纳最多8.1万名球迷,是德国最大的露天体育场。多特蒙德俱乐部方面表示,将为12日不能前来的球迷提供转售球票或退票服务。

  (原标题:欧冠德国比赛前发生爆炸 多特蒙德一球员受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