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大选候选人“拼治安” 聚焦增加警力展望刑法改革

2017-04-12 15:18:57|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大选临近,各路候选人在国家安全与治安议题上各抒己见。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想联合互联网巨头参与打击恐怖主义,中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想为市警队配备武器并恢复对累犯最起码的刑期,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则庞则打算驱逐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有联系的所有外国人。

  

  马克龙(资料图)

  据报道,上周末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埃及先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强烈提醒法国的总统候选人:恐怖主义的威胁仍非常大,候选人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提出强而有力的措施以降低威胁,同时也必须回应法国老百姓日常的安全需求。

  在这两条战线上,“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提议增雇10000名警察,增加15000个监狱关押位子,对从伊拉克和叙利亚返回法国的“圣战”分子加强刑罚。他还希望设立一个直接隶属总统府的“特别工作组”,通过这个单位,加强和协调所有情报机构之间的合作。

  马克龙同时呼吁互联网巨头参与打击恐怖主义,涉及恐怖主义案件时,希望这些企业在顾客的加密服务上接受当局依法提出的解密要求。

  社会党候选人阿蒙在反恐方面希望国家高层集中处理所有的情报,“为此设立一个国家情报指挥协调中心,直接隶属总理”。他也力主恢复住宅区警察,增设9000个警察与宪兵岗位,同时一概递补警察退休的空缺。

  在监狱方面,阿蒙未提出数字,只承诺在监狱中增加更多有利于服刑人日后重新融入社会与缓刑观察的资源。

  

  梅朗雄(资料图)

  “不屈的法兰西”运动候选人梅朗雄也主张恢复住宅区警察。但梅朗雄不准备增加警察人数。他只表示要“增加反恐的司法力量”。在监狱方面,他提议增雇2000名狱警,承诺翻修监狱,以保障服刑人的人道尊严。

  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在其竞选纲领的治安问题上作出了包括增加16000个监狱狱位、将参加恐怖活动或违反刑法的外国人驱逐出境、对屡犯者恢复最起码的刑期、对于贩毒行为处以刑法和罚金处罚等一系列承诺。

  

  勒庞(资料图)

  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主张在未来5年内增设至少15000个警察和宪兵岗位,5年内增加40000个监狱关押位子。勒庞非常关心一些警察工会的诉求,强调将赋予警察“推定警察合法自卫”的原则。在反恐方面,她主张禁止或解散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有联系的组织,驱逐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有联系的所有外国人。

  (原标题:法大选候选人“拼治安” 聚焦增加警力展望刑法改革)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