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十三号卫星 将为飞机高铁提供宽带信号

2017-04-12 22:25: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中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卫星4月12日19时 04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乔全兴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乔全兴):中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卫星4月12日19时04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一卫星的通信总容量超过了之前中国研制的所有通信卫星容量的总和。由于不受地面条件的限制,这颗被誉为“超级空中路由器”的卫星将可为偏远地区和移动中的飞机、高铁、车辆、轮船等提供优良的宽带信号服务。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形成固定通信广播、移动通信、数据中继等卫星通信技术服务体系,在轨民(商)通信卫星16颗,转发器总数量达273个,建成了连接南亚、非洲、欧洲和美洲的卫星电信港,基本形成了全球化的卫星通信服务能力。在中国国内,卫星通信服务业快速发展,全国直播卫星开通用户超过7000万户。在国际上,中国卫星通信业务拓展至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

  实践十三号卫星通过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此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46次发射。

  (原标题:中国成功发射“超级空中路由器” 实践十三号卫星将为飞机高铁提供宽带信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