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北约并没过时 其是“国际和平稳定支柱”

2017-04-13 09:24:36|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北约(NATO)并没过时,而是“国际和平与稳定的支柱”。不过 ,北约成员国还是必须为欧洲安全保护伞承担相应的军费。

  特朗普周三(12日)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曾(在竞选期间)说北约过时了,但它现在不再是过时的。”他也赞扬北约在“反恐”的斗争中所扮演的角色。

  不过,特朗普重申,北约成员国必须把它们承担的军费开支调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

  他指出:“在我们面对共同挑战之际,我们也必须确保北约成员国履行它们的财务负担,支付所拖欠的。”

  斯托尔滕贝格说,他与特朗普在会谈中同意,“北约是欧洲与美国安全的基石,因此我欢迎美国对欧洲安全的强有力承诺。”

  (原标题:特朗普:北约并没过时 其是“国际和平稳定支柱”)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